全市住建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2-16 10:0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 2月14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住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区市住建部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已开复工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主要负责人共计4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区市住建部门签订了《承诺书》,邀请行业专家解读《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也是我市重振重塑的攻坚之年。全市住建系统上下要锚定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战斗姿态,聚力攻坚芝罘仙境、山海步道等400余个城建重点项目建设、58个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300个星级智慧工地建设、520余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点建设、120个老旧小区改造、16.32万户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22条断头路丁字路改造,全面铺开城市更新、新城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绿色建造,推动建筑业现代化发展,保持房地产业健康平稳运行,转作风、抓落实、求实效,为新一轮烟台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上下政治上要坚定坚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执行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尤其是要将群众回迁安置、棚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牢,为全年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发展上要高质高效。坚持高点定位,牢固树立“三争”理念,有项目就引,有资金就争,有政策就抢,推动各项工作全市当标兵、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狠抓落地落实,认真分析建筑业纳税纳统、智慧工地建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基地建设和绿色建造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全力实现新突破;创新策略方法,注重依法办事,坚持制度先行,研究制定60余项导则、制度、规范,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民生上要求真务实。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工作,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真正解决群众难题,继续推进农村改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惠民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作风上要转变提升。观念要再转变,树立“实干”“细干”“快干”观念,将15项承诺重点工作全部表格化、图表化、可量化、可视化,挂图上墙,按图推进,跟踪问效。能力要再提升,着力提升攻坚克难、对上争取、沟通引导、专业操作4种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措施要再严格,深化“严”的思想,增强干部行动自觉;坚持“严”的要求,激发担当实干氛围;用好“严”的手段,形成问责强大震慑。底线工作要盯紧抓牢。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督导开展“开工第一课”、全方位排查整治、扬尘治理等八项工作,严守“六个一律”,全力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抓好返烟人员摸排、教育培训、应急能力提升、监督执法检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抓好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廉政上要清白干净。要敬畏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招投标市场乱象整顿;要严守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杜绝酒驾醉驾;要崇尚品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带动良好风气。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科学精准、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全市住建系统上下要准确把握条例新规定新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反复学、反复讲,务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强化条例执行,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紧盯建筑施工、既有建筑、消防审验、“三违”整治等重要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