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完成首批森林防火检查站标准化提升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2-23 13:43:00
A+A- |举报纠错
01
00300855661_eb6dfe43

  胶东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笑龙) 近年来,森林防火形势愈加严峻,为全力做好年度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烟台开发区将野外火源管控作为森林防火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于2021年底启动开发区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检查站标准化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首批61座检查站更换。

  新标准房主体采用新型环保保温材料构建,配有光伏发电系统,可脱离市电自行满足日常值守生活的保障需求。屋外配有宣传警示系统、安防系统,自带LED屏、监控球机、扩音器、红蓝双色爆闪警示灯等,每日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字幕及语音,视频侦测进入卡口范围人群、车辆并自动发出警报。室内配有智能恒温型内燃柴暖设备,可根据天气情况调节室内温度,保障值守人员采暖需求。

  新标准检查站投入使用后全面改善了各卡口值守人员的工作条件,为高火险期内延长值守时间创造了基础保障,同时能更加有效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对进山火源进行监测预警,确保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据了解,第二批检查站更新已列入2022年度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近期将启动招标。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