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烟台市启用建筑节能技术产品应用认定电子证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3-17 17:41:20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胶东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雯)为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助力绿色建筑行业发展,烟台市将“建筑节能技术产品应用认定”事项配置到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生成电子证书并在住建领域推广应用,真正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不跑腿,企业办事成本大幅度降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开通一网通办功能

  按照山东省住建厅工作部署,烟台市住建局会同市审批局、审批平台技术公司研究确定系统运行路径,完成网上审批系统迁移,重新梳理“建筑节能技术产品初次认定”网办要素,并将该事项配置到我市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申报、审查、审批、公示、颁证、查询等一网通办。

  在线生成电子证书

  以往,企业线上填报申报表单、上传所需材料,审批部门通过后打印传统纸质证书,企业再到办事大厅领取或通过快递接收,费时费力费钱,增加企业负担。此次改革后,直接在线生成电子证书。该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直接下载即可使用,不仅省去了跑腿领取的麻烦,且具备很强防伪性,能够有效保障企业权益。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建筑节能技术产品应用认定电子证书34个,受到广大企业一致好评。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烟台市住建局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继续瞄准企业所需所盼,深化智慧审批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精准引导企业群众开展网上办理,不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