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银和怡海物业: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

2022-06-10 02: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艾草,保安康。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让业主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端午节的浓厚氛围,银和怡海物业开展了一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赠艾叶迎端午。

  自古民间就有“端午插艾”的风俗,端午节这天家家户户门前都挂上艾草,寓意着辟邪纳福,护佑家人平安健康的美好愿望,为此物业人员很早就开始策划啦。

  采集艾草

  为了采集到更多更优质的艾草,物业人员提前探路、寻找目标。随后,组织大家一起去采集。由于天气炎热,衣服被汗水湿透了,胳膊也沾满了泥土,他们毫无懈怠......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288

  整理修剪

  采完艾草后,立刻装车返回,大家顾不上休息,又继续选摘、清理泥土和枯叶,一根根捋顺并用红丝带捆扎成束,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363

  赠送业主

  各项目物业人员齐上阵,将一束束艾草送到业主手中,借着艾草表达了真诚的祝福。艾草缕缕香味弥漫于楼宇之间,给小区带来了满满的“艾”意。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444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445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447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448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449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451

  包粽子迎端午

  端午节还有一个习俗是吃粽子。6月2日-3日,各物业服务中心相继举办了包粽子活动。

  业主们欢聚一堂,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只见一片片青翠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呈现在眼前。整个活动现场,业主们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融洽,端午节的氛围更加浓厚!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639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642
天越湾活动现场

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银和怡海物业稿653
国奥天地活动现场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