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 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2022-08-30 02:35 来源:烟台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社区居民生活,翠屏街道创新式的开启“四化”网格服务模式,构建便民服务体系,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基层治理服务模式。

  打造精细化网格,筑牢防疫屏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5个社区,抽调155名机关干部对辖区进行起底式人员摸排,通过逐户走访,在拉近与群众之间距离的同时,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检查期间,针对社区人群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防疫物资准备不足、场所码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并发放整改通知书67份,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304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306

  开展普法宣传,维护群众权益。为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理念与精神,翠屏街道积极组织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各社区有效开展落实行动。向阳社区联合栖霞市法院开展“劳动筑梦,法暖‘新’人”的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700本、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以及座谈会4场次,为群众解决工作以及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帮助群众使用法律知识开展维权行动,将法律与群众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导更多群众使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530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532

  推动志愿化网格,志愿服务为民。翠屏街道“五彩社区”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更好扩大社区居民的服务群体,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相关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围绕青少年群体,有免费提供素质拓展教育的服务,使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围绕中年群体,帮把手社会组织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培训,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面对老年群体,充分考虑老年人出行不便进而采取免费为小区老人上门服务理发的服务,为老年群体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786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790

  建设信息化网格,开展创新治理。网格化管理为求精准,通过“互联网+服务”,在提高网格化管理效率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社区精准治理、精准服务水平,打造便民服务“直通车”。在本次信息摸排中,利用信息化网格,通过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完善居民信息、了解居民需求、收集居民意见,不断充实完善网格信息,打破时空限制,目前通过信息化网格平台解决群众诉求310多件,网格员入户探访老人640多人次,使得为民服务更加精准。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999
翠屏街道倾力打造四化网格1002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