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合拳”促进执法监督再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1-07 16:34: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7日(通讯员 虞蔚红 孙玉峰 王进勇)近日,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对各区市进行自然资源执法联合督导检查。据了解,此次督导检查不同以往的单项业务督导检查,覆盖了土地、矿产、林业三个领域。督导检查组由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带队,组建了一支涵盖土地、矿产、林业的“一队多能”执法督导组,采取“一起走、一块看、一同查”的集中式联合行动,有效提升了执法督导效果。

  督导组一行对行政执法的办案流程、行为规范、调查技巧、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提醒基层执法中的细节和关键点,进一步提升一线执法人员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执法支队负责人指出,四季度是各项工作任务攻坚冲刺期,各级各类检查考核频繁,为给一线执法人员“松绑减负”,支队转变作风,改变今天你督导、明天他检查的业务不融合现状,统筹土地、矿产、林业领域督导检查事项,在督导部门频次上做减法,在督导业务内容上做加法,变单项督导为集中检查。同时,坚持纠编督导检查思路,全程跟踪问效,推动问题立改、快改、彻改,实现督导检查效率质量效果“三提升”目标。

  某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执法督导检查很有必要,期间的传帮带,能有效提升基层执法队伍能力素质。但是频繁的工作检查,不仅容易打乱一线工作节奏,影响任务进程,还会消耗执法人员的大量时间和精力,增加了工作负担。市支队采取“瘦身减负”式的联合督导检查,能让一线执法人员集中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

  目前,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组织联合督导检查3次,较同期相比减少50%。优化整改路径,持续组织推动整改问题8项。督导检查效率、督导检查质量、督导检查效果明显提升。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