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智库专家组来烟调研把脉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1-08 09:40:39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图片2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 (通讯员 杨铭松 李竹茵 王翔)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烟台市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山东省林业智库专家组赴我市调研评估、精准把脉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工作。调研组先后考察昆嵛山林场、塔山林场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发展情况,听取了昆嵛山林场、塔山林场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创新发展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烟台高度重视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认识早、行动快,推进成效明显,走在了全省前列。

图片3

  近年来,烟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全域绿化行动,森林覆盖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首位,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2020年、2021年,塔山林场和昆嵛山林场先后被授予“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特别是昆嵛山林场,其区位优势独特,生态优势突出,产业优势鲜明,是全省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的优秀代表。调研组要求,各森林康养基地要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本体认知,充分认识森林旅游+康养的本质属性和生态服务价值;要加强宣传引领,宣传森林医学的实质和森林在康养中的作用,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参与森林康养;要把握森林康养的本质特征,在林场建设中合理定位,找寻核心竞争力,确保可持续发展。

  下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大对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的宣传力度,充分彰显、利用森林的生态价值,积极探索推进措施,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创新营销手段,有效服务森林旅游、森林康养项目建设,通过做大做强森林旅游+康养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