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监控让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无处藏身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1-14 16:23: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吕良 孙玉峰 王进勇)近日,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执法场景应用系统将执法场景由土地执法版块增加扩容了矿产、林业等执法版块,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全部实现“网上管”。“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的应用实现了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新跨越,依托数字科技赋能,多渠道扩大违法线索来源,促进违法行为由事后查处向事前监管转变,构建起“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监管伴全程”执法监管新局面。

  据了解,广大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鲁地云”小程序,版块设置为线索上报、现场核查、内业审核、立案查处等端口,通过手机号码一键登录后,填写非法占地、破坏耕地;非法采矿、破坏性开采;破坏林地、毁坏林木、非法捕猎(运输)野生动物等涉及土地、矿产、林业方面的线索信息并添加举证照片。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会在第一时间接收到系统推送的短信提醒,根据群众的举报线索,执法人员快速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并利用“鲁地云”APP拍照取证并现场填写核查信息上传系统。系统将确定的违法行为信息推送给辖区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其履行共同监管职责。

  “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把广大群众吸纳到线索归集,通过信息推送把市县乡镇村五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聚集起来,实现了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预警”。系统在举报方式、渠道上设置体现了科技性、灵活性和私密性,较传统举报方式有很大优势,投诉举报人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一键操作轻松上传违法信息,不用担忧信息泄漏。

  保护自然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您积极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