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二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公布!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1-23 14:4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孟祥林)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公布了在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和昆嵛山保护区范围内实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分类审批的第二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该清单自公布之日起即正式施行。

  去年7月,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第一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此次清单是在第一批五大类30小类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7类建设工程实施规划许可豁免。一是工业厂房类加装电梯;二是港口码头加装构筑物工程及设施设备;三是不涉及道路红线修改和变更的交通改善工程;四是供电开关箱、箱式变压器、环网柜等;五是小区土地权属范围内增设或改建公共服务设施;六是小区土地权属范围内的挡土墙、护坡等室外建筑工程;七是街头公园、道路附属绿化带配套设施的建设及整修改造工程。

  此外,清单还对按《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建设,并符合相关技术规范标准,满足卫生防疫、消防、地质、结构等公共安全要求的3类项目豁免工程建设许可阶段设计方案联合审查。一是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平方米的厂房项目;宗地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地下面积不超过一层,年综合耗能1000吨标准煤以下且电力消费500万千瓦时以下,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厂房等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二是道路红线宽度15米(含15米)以下的道路及步道建设工程。三是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含2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市政设施。

  “对不涉及建筑物主体外框架结构性调整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可按照相应法律法规及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直接向主管部门申办手续,无需办理规划审查审批手续,前提是项目必须满足防火、消防安全有关规定。”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建设工程规划分类审批是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优化烟台市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审批服务便捷度和企业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下步将继续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改革,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在解决制约工程建设审批慢等问题上实现更大突破。”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