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市地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2-09 15:38:00
A+A- |举报纠错

5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姜翠艳 崔煜烽 李靖)为进一步加强烟台市地质勘查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地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线上培训方式,举办全市地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暨业务培训会议。各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辖区内15家地勘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安全生产、地质勘查领域两名专家做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地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地勘行业生产现场主要危险因素及控制、地勘行业生产现场监督检查重点以及矿产勘查和绿色勘查要求等知识进行授课。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地质勘查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和谐,当下正直岁末年初交替之际,极端天气增多,施工环境恶劣,生产事故多发,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各区市要紧绷“安全弦”,筑牢“防护网”,切实加强辖区内地勘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打好本年度安全生产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高度重视地质勘查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切实督导辖区内地勘单位和探矿权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举措,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探矿权日常监督管理力度,高度重视探矿权勘查信息公示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了解辖区内勘查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严肃查处未按勘查实施方案确定的勘查手段进行勘查作业、探矿权人未按规定报告开工备案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确保探矿权人依法依规从事地质勘查活动。三是要安排专人负责省厅每月调度地质勘查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按时报送工作总结。

  作为烟台市地勘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会议以“基础业务、基本能力、基础工作、基本队伍”为抓手,细致开展地勘体系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有效提升烟台市地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各地勘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对于提高烟台市地质勘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任重道远,唯有砥砺前行,勇担责任,精准发力,方能行稳致远。”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们将继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督导辖区内地勘单位、探矿权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隐患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之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地勘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