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烟台举办“红心物业”大讲堂培训班 提升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

2023-04-18 04:2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胶东在线4月12日讯 (记者 赵竹建) 12日,烟台市“红心物业”大讲堂培训班在东山宾馆举办,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相关人员、各街道物业管理负责人、部分重点社区物业管理负责人、部分重点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共约400多人参加培训。

22

  本次“红心物业”大讲堂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全域提升,促进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山东工商学院教授闫旭骞受邀进行授课。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主要讲授省住建厅2023年物业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齐鲁红色物业”建设等相关内容;闫旭骞教授的讲授主题为“业主大会与业主委员会运作”,重点解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运行机制,专有和共有权人的权利义务,物业服务人管理义务等相关内容。

11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王冬林作为受培训人员,说道:“我是刚接手物业管理工作两个月,工作上非常缺乏经验,许多工作都是边学边干,这次培训正是个学习的好机会。对如何更好地发挥业委会作用,更好地让业委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也是处于摸索阶段,今天闫教授对《民法典》中相关条款的解析,让我对业委会的相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今后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汤处长关于‘齐鲁红色物业’建设的授课,站在全省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2017年以来物业管理工作的发展,讲了大量的实例,为我们解决‘红心物业’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提供了参照。”

  “我们今天组织这次培训会针对性是比较强的,培训人员面也比较广,主要是希望能够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没有经验、物业管理知识匮乏、缺乏指导,这是目前物业管理各方都比较短板的地方。”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副科长宋小强介绍,“新的物业管理办法实施以后,我市大力提升业委会组建率,去年以来新组建了业委会938个,今年目标是全市业委会组建率达到85%以上,通过业委会组建来提升全市的物业管理水平,希望大家学习培训完成之后能够更有效地开展相关工作。”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