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莱州市召开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等级标准和收费标准解读会

2023-05-23 05:3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任咏梅)为进一步规范明确物业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莱州市住建局联合莱州市发改局联合出台了《莱州市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等级标准和评分标准》《关于重新明确物业服务收费等有关事宜的通知》,召开了“莱州市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等级标准和收费标准解读会”,60多名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莱州市发改局要求各物业企业严格执行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在小区内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监督电话等相关内容。莱州市住建局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马上行动,要求利用一周时间开展达标创建、达标自查整改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配备人员,落实日常管理服务标准,完善小区各项管理制度、档案资料、保障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提供“按质论价”“质价相符”“优质优价”的服务,保障全体业主利益。

  下步,莱州市住建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聘请行业专家、异地专家等开展达标检查。逐企业逐小区进行验收,检查结果经媒体向社会公布名次。针对后10名的通报属地镇街,由业主大会重新选聘物业企业,或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降级处理,并按照《烟台市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计入不良行为扣分,情节严重的纳入“黑名单”监管范围。

  坚持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推动莱州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