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物业服务好不好?督查评价看一看

2023-05-23 05:3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物业服务怎么样,综合评价亮亮相!近日,芝罘区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综合评价,以“小物业”推动“大民生”,全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常态化日常督导、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综合评价、红心物业大讲堂等工作,完善小区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准,增强物业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推动全区物业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日常督查!推动行业规范管理

1684834251180

  自2月22日开始,区住建局成立多个督查组,对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每日常态化督查,推行全覆盖督查、全方位提升,采取企业自查和区级、街道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制度完善、措施落实、设施维护等涉及居民切身利益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说立改,确保发现问题见人、见事、见结果。

1684834280375

  截至4月,对全区102个物管小区进行了抽查,整改问题300余条。严格运用督查结果,对物业企业进行定期通报约谈,督促各物业企业履职尽责,主动提升服务效能,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居民关心问题及时解决。

  综合评价!提升物业管理能力

1684834296352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物业行业服务水准,4月19日起,区住建局牵头启动综合评价工作

  评价过程“全方位”。综合测评由实地测评、满意度评价、日常群众投诉量评价三个部分组成,最终汇总物业总分,全面评价物业服务质量。

1684834303528

  评价内容“全角度”。实地测评时采取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考评物业服务质量,包括承接查验、客户服务、共用部位管理、共用设施设备管理、公共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152个小区的综合测评工作,整改问题500余条。

  评价结果“全运用”。发挥测评结果的督导作用,根据综合评价成绩对物业企业分级排名,面向社会公布,探索建立优质项目库,逐步形成优胜劣汰局面。

  培训讲座!助力基层治理创新

1684834312869

  为进一步增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治理机制,5月11日,区住建局举办“红心物业”大讲堂业委会组建专题培训活动,邀请专家现场授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街道、社区居委会和物业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通过培训,增进物业行业对业委会组建工作的理解,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做好业委会成立工作,为推动物业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群众居住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