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土地储备和利用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作者:  2021-03-19 09:41:46
A+A- |举报纠错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7日上午,烟台市土地储备和利用中心开展了“走进生态林海·践行绿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有着“中国森林氧吧”美誉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昆嵛山林场,亲手种下一颗颗小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梦想、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山水林湖田,都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木为自然本色,感恩自然、保护自然,理应是我们的本心。在林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志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亭亭玉立,迎风招展,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

  之后,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同志们参观了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通过观看实物标本、图片、昆嵛山森林保护宣传片等方式,了解了昆嵛山林场的生态环境、动植物物种,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平衡原理,进一步认识到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的重要性,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的必要性。

  习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习惯,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而且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活力、凝聚力、团队精神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众人植树树成林,你我他一小步,祖国“绿水青山”一大步。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一起努力!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