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消防安全 重于泰山

2021-05-17 03:49 来源:惠万家物业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消防演练

  2021年4月20号上午,惠万家物业公司海阳分公司联合海阳市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海阳消防救援大队、东村街道海政社区,在天创小区内给社区居民、商场、门店工作人员宣传消防知识。现场讲解从火灾报警,灭火器消防栓的详细使用方法,消防车救火救援等基础知识。物业工作人员、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咨询,诊断,现场操作演练灭火器、水带的使用。模拟急救人工呼吸等操作流程。

16
14
15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物业员工及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应急自救知识,使业主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够进行科学的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地保证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

  家庭防火

  一、家电器故障易引起火灾

  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熨斗等电器时,要避免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二、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

  不可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三、燃放烟花爆竹易引起火灾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造成空气污染还有噪声污染,同时极易诱发火灾。

  四、拉乱接电线易引起火灾

  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

  逃生常识

  一、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

  1、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2、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3、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4、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二、火灾千万不可着急

  1、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

  2、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3、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