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字档案室系统研究科技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戚树发 张宁  2022-10-25 09:0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戚树发 张宁)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报的《基于自主可控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电子文件归档和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建设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2022年度山东省28个档案科技项目计划之一,也是烟台市唯一获批的立项项目。

  该项目是由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联合烟台市财政局、烟台市档案馆等单位,建成了一支具有复合知识背景、实践经验丰富的档案科研团队。在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下,经历了选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探索创新点等过程,最终获批山东省档案科技项目立项。

  该项目立足于解决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管理的现实需要,着眼解决制约档案事业发展的非自主可控问题,实现电子档案归档和数字档案室系统的应用创新。基于自主可控的软硬件环境,通过对数字档案室系统的国产化中间件、数据库进行选型和研究,建立纯国产化开发环境,实现真正的知识产权自主可控。通过对数字档案室系统的电子文件元数据采集、日志管理、四性检查、全文检索技术等应用研究,实现电子档案的“收、管、存、用”全周期管理,确保电子档案集中管理、长久保存和安全共享,同时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档案利用服务,全面提升机关行政效率和档案服务能力。

  该项目的获批立项,对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管理创新、保障电子档案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作为烟台市第一个建设机关数字档案室的部门,科研成果经验将极大促进各级机关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有力推动烟台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