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运道路流量持续走高 农村道路面临较大压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1-10 10:13:34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济南1月9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从9日举行的山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山东预计通过道路交通运送旅客将达1998万人次,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约5300万车次,同比增长3%。但同时,农村道路交通仍面临较高安全风险。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田玉国表示,今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是近8年来启动时间最早的春运。春运初始便遭遇学生放假离校潮、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潮等叠加,节前客流高峰较以往来得更早、更急,大规模客流持续时间更长、覆盖范围更广。春运道路交通也面临着反向春运、网约车出行等新形势。

  根据近年春运道路出行大数据交叉比对,山东省交管部门研判今年春运前期交通流向呈现从城市向农村发散的态势。受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陆续取消、加强超载超限治理、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范围扩大等因素影响,小客车将更多驶入高速公路,大货车将偏向选择普通公路通行。

  农村道路交通将迎来较大车流压力与安全风险隐患。山东省交管部门表示,农村地区普遍车况差、路况差、监管力量薄弱,特别是农村公路路口视距欠佳、选位不当、缺乏足够夜间照明设施遗留较大安全隐患。同时春节期间,探亲访友、赶集聚会等民俗活动增多,农村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违规载客,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高发。

  为此,山东将组织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活动。交管部门将对集中排查重点道路的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并根据农村赶集日的实际交通状况,及时采取绕行、分流、强制限速等临时管制措施。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长途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交管部门将督促相关实体落实安全责任,并及时拦查违法违规车辆。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