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护队、医用物资八方施援湖北,狙击疫情进行时!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11 14:21:58
A+A- |举报纠错

  2020年的春节

  注定不平凡

  全民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华润义不容辞

  1月24日,除夕,香港华润大厦召开了应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紧急会议,会议决定成立华润集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由傅育宁董事长担任组长,王祥明总经理担任常务副组长,李福利副总经理、王春城副总经理担任副组长,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EHS部、群众工作部、华润医药、华润医疗的相关负责人为组员,同时启动集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措施,紧锣密鼓开展一系列部署。

  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健康、华润医疗、华润医药、华润三九、华润江中、华润双鹤、华润医药商业、华润万家、华润置地、华润信托等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展开了迅速周密的行动方案,为一线提供支持与帮助。

11

  致敬逆行者|“坚决完成任务,一定平安归来!”

22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

  华润医疗旗下武钢总医院第一批增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八位护理战士:毛亚军、王璇、卓如娟、李丹、舒明科、鄢辉辉、万珍及护士长黄萍,来不及与家人告别,便出发奔赴此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2222

  2020年1月23日(腊月二十九)

  第一批抵达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八位护理人员刚刚开始紧张的培训,由15名医生、4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武钢总医院第二批医疗队也已经踏上征程。武钢二院也派出了6名医生20名护士,两批总共派出了94名医护人员。

33

  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

  华润辽健集团本钢总医院优中选优,派出了具有丰富临床医疗护理经验的六名同志组成首批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预备奔赴湖北前线。同时,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预防科、综合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中调配保障物资,统一在医院集结待命。

44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

  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急诊大厅,一行人正在紧急整理行装,准备逆向而行出征湖北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

55

  下午3时,第一批华润辽健12名医护人员出发驰援武汉。他们分别是阜新矿总医院ICU病房护士长田园、ICU病房护士王宇婷;本钢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治斌、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波、内科病房护士长王亚娜、急诊科护士长张颐华、急诊科护士金珊和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悦;抚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庆玺、呼吸科副主任王丽薇、重症医学科护师王天竹、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徐晓轩。

66

  此外,华润健康旗下萍矿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科主任黄正明、感染科主管护师朱凌倩、呼吸内科护士邓久、ICU主管护师/护士长涂理花代表萍矿总医院,也已于1月26日晚出发,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

77

  这一天,华润医疗旗下淮北矿工总医院首批前往武汉支援的“战士们”也出发了,他们是检验科副主任姚慧琳,重症医学科查海群,三名护士姚蕊芹、蔡莉莉、刘丽媛。

  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也请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

  前方战士正竭尽全力抗击疫情

  作为后方保障人员

  我们也必须全力以赴

  保障物资供应

  保障前线顺利迎战

  积极支援湖北物资|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华润医疗、华润医药携手从各地调集物资支援武钢两家医院,华润医疗协调旗下北京8家医院进行支援,连夜启程,在年三十晚将口罩等物资从广东、安徽等地送达武汉;华润医药动员了几乎湖北周边全部省市的旗下公司,调集医用物资和药品,顶风冒雪跨省星夜源源不断送达武汉。华润大健康板块万众一心,竭力为一线提供一切支援。

  华润大健康基金

  1月26日,华润大健康基金(CMH基金)已成立专门工作组,通过厚朴及三井的资源关系,调集日本的防护物资,计划捐赠给华润旗下武汉两家医院。

  华润安徽医药

  由于目前社会物资捐赠意愿较强,但数量大、批次多、符合医用标准的偏少,同时交通管制措施越来越强,武汉医院组织接收压力较大,1月25日,华润医疗与华润安徽医药在合肥建立临时捐赠物资中转基地,承担湖北省外捐赠物资的接收、分检及运输任务。

  华润广东医药

  1月21日启动应急预案,整理应急物资储备和重点救治医院的需求。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第一批急救药品和物资发往武汉,由于武汉空运取消被迫改成汽运,华润湖北医药为公司专车提供了“疫情防控特别通行证”。除夕当天,同步组织急救药品和物资,保证第一时间配送到医院。

  华润湖北医药

  1月24日年三十当天,华润湖北医药部分留汉员工自发来到公司,积极联系上游厂家,紧急调配紧缺物资,在封城的情况下多方寻求政府支持,开通药品物资配送通道,驰援湖北。同在这一天,华润湖南医药为武汉市华润医疗旗下武钢总医院配送了包括防护服、口罩及乳胶手套在内的第一批医用物资。

  华润三九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三九在全网开放申请窗口,将当时库存中约7000盒,280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大众(湖北优先)。随着疫情越发严重,华润三九紧急联系供应商,大幅度增加抗病毒药品的储备,实行全员紧急装卸,争取第一时间送到所需场所。1月25日(正月初一),共计115件药品和3箱医用外科口罩物资顺利送达华润湖北金马和武钢总医院以及武汉其他医药流通企业。

  华润江中

  为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对抗病毒类药品的激增需求,华润江中第一时间对抗病毒类药品的生产制定了生产预案,春节期间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紧急抗疫情药品的供应,并承担原料价格上涨压力,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捐赠部分药品物资。

  华润双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华润双鹤及其下属单位都迅速成立了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保障前线物资供应。滨湖双鹤保障湖北多家医院需求,春节期间也保证在第一时间将急救物资送到。1月19日至今已累计装配超过12205箱共计460110袋输液产品,及时满足28家医院需求。

  此外,华润万家和华润置地也在默默支援着疫情防控工作。

  华润万家

  华润万家全国门店迅速作出了防控应对措施,针对口罩、消毒水、消毒液、消毒纸巾、醋等商品,发布承诺“不涨价、保供应”,并全力保障蔬菜等物资被一抢而空的广东地区的物资供应。同时也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做好部分门店暂停营业等事宜。

88

  华润置地

  华润置地则发布了【关于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希望能为武汉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99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由衷地希望全体奔赴及坚守在一线的医护、生产、备货等防控战士们,在努力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治疗和有效的物资供应时,请一定一定要做好自身的科学防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前线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结合华润的资源,为公众尤其是疫情发生地区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除夕夜那晚,华润医疗旗下武钢总医院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黄萍,曾代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务人员,向外发出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

00

  简短的八个字

  是他们给家人、同事

  武汉市民乃至全国人民

  最深沉的医者大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个春节,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愿,英雄早日平安归来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