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两条高铁和高速,入选山东重大建设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14 10:21:12
A+A- |举报纠错
“莱荣高铁路网总体走向示意图”,虚线规划线路走向方案未最终确定,仅供示意参考)
“莱荣高铁路网总体走向示意图”,虚线规划线路走向方案未最终确定,仅供示意参考)
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连三”的组成部分
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连三”的组成部分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2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和2020年省重大准备项目名单。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健全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调度督导。

  小编查阅这份重大项目名单发现,咱老百姓一直关注的途经海阳的一条高速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以及途经海阳的一条高速公路——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均入选了其中的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

  莱西至荣成铁路是山东省“五纵三横”快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最重要的“中横”铁路大通道。该项目新建线路长度192.356公里,桥梁长126.486km,隧道长20.002km,路基45.868km,桥隧比76.15%。总投资284亿元,线路西端起自潍莱铁路莱西北站,向东经莱阳市、海阳市、乳山市、文登区,东端至青荣城际荣成站接轨,全线新建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5座车站。

  实际上,今年1月7日在济南召开的2020年山东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就曾明确表态。大众网当天报道:山东省交通厅厅长江成介绍称,今年山东省将全力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高潮,聚焦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今年将至少开工5个高铁项目,而这其中就包含了在海阳设站的莱西至荣成高铁。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连三”的组成部分,呈东西走向。项目起自威青高速与荣文高速十字交叉的宋村西枢纽互通立交(威海文登宋村臧格庄南),顺接在建的荣成至文登高速公路,经文登宋村、泽头、葛家,乳山冯家、下初、午极、育黎、崖子,海阳郭城、发城,莱阳万第、冯格庄、古柳、照旺庄,终于莱阳西互通立交(烟台莱阳冯格庄西青埠南),与潍莱高速(S16荣潍高速潍坊至莱阳段)相接,全长约133.729km。

  去年的12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及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总经理相立昌介绍,2020年,该集团将确保7个项目共626公里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其中,就包含横穿海阳中部,途经郭城和发城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

  另据烟台市人民政府网站2019年5月31日公开的项目进展信息:“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今年以来完成投资3.65亿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2亿元,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建设任务。目前(截至5月底),该项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83.5%,桥涵工程完成79%,路面工程完成3%。2019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期待早日建成通车!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