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租金共度难关 期待涌现更多“好房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2-15 09:16:01
A+A- |举报纠错

  逛街购物、餐饮娱乐、亲子休闲......春节本来是很多商家店铺的黄金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

  受此次疫情影响,市民足不出户,全国大多数商铺关门暂停营业,租金压力不言而喻。这对于依赖人流量,步履艰难的实体服务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按照目前疫情发展,很多店铺的生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承受巨大压力,关店、裁员、断臂求生等都不无可能。

  好在,房地产行业相关企业正在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除了捐款捐物外,包括万达广场、招商蛇口、保利商业、红星美凯龙、大悦城控股、新城控股、华润置地在内的多家企业,主动陆续推出减免或减半商铺租金措施,携手合作伙伴共度难关,给不少因疫情而减少收入的商家送去一丝温暖。

  1月28日,万达商管集团宣布,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将减免租30-40亿元。

  1月29日,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决定对自营家居商场减租一个月。尽力促使家居委管商场的合作方,亦采取类似减免政策以惠及所有商户;同时,旗下全部自有爱琴海购物公园系列购物中心也同样减租一个月,并尽力促使旗下爱琴海委托管理购物中心合作伙伴采取类似优惠措施。

  1月30日,新城控股方面宣布,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携手共渡难关。据测算,租金减免总额逾亿元。

  同日,龙湖集团也正式宣布,对旗下商场的所有商户,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租金费用(含物管费、推广费)减半。

  ......

  除上述企业外,保利、招商蛇口、大悦城控股、美的置业、东原、宝龙、禹州、三湘印象等房企旗下商业也纷纷宣布减免租金。

  越是艰难,越显担当。在整体行业面临严峻形势的关键时刻,多家房地产企业依然慷慨出手,雪中送炭,被网友赞为“中国好房东”。

  疫情当前,共度难关!我们希望这样的“好房东”越来越多,以适当减免租金等多种形式给商户更多关怀与支持,也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李连章 王日晨)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