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4.17民声热点:铂悦府铭仕物业管理问题引发争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4-27 10:33:00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4月11日至4月17日。

  一、业主投诉铂悦府铭仕物业捆绑电费与物业费

  核心内容:

  铂悦府铭仕小区业主反映称,由于该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小区居民停缴物业费,并希望物业能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反馈。然而,物业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并没有积极整改,反而通过限制业主缴纳电费的方式强制业主上缴物业费,造成业主强烈不满。

  网友怎么说?

  @刘会晓:福山铂悦府铭仕物业因不作为,导致小区绿化大面积死亡、杂草丛生、卫生脏乱差、安保不到位等问题,业主代表向物业发了书面整改函,但物业仍不整改,所以大部分业主暂缓缴纳物业费,现物业用每日每户只能充1-10元电费的方法来逼迫业主缴纳物业费。

  @李庆良:福山铂悦府小区物业限制充电,捆绑物业费,物业服务垃圾到顶。

  @胶东在线网友261945:物业太差劲了,好好一个小区被搞成了垃圾小区,小区电动车被盗,保安上班时间睡觉,绿化死的一片一片,电费跟物业费捆绑,用非常手段逼业主交物业费等等,这还是我们业主的保护神嘛?这简直就是瘟神。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福山区住房建设局未做回复。

  二、中瑞城楼盘降价发舆论争议

  核心内容:

  近期,有网友投诉称,根据房产交易网的备案价格,中瑞城房价在两个月内大幅下降,存在明显的欺诈行为,希望政府职责部门能进行价格监督。

  网友怎么说?

  @申时位:根据房产交易网的备案价格,中瑞城房价在两个月内大幅下降,下降幅度约1600元/㎡,售楼处竟然解释说之前定价定高了,是把楼市当成菜市场卖菜了吗?眼里还有没有消费者,明显的欺诈。我们强烈要求政府职责部门作出回应,并对所谓“前期价格定高了”的情况给予相应处罚或惩戒。

  @万寿菊:中瑞鼎峰无良开发商,上个月刚买的房子,今天就降价了,预售备案价格一出来所有买了的业主都懵逼了,售楼处的一群骗子还拿假的涨价通知骗人,一套房子实际降价能到15万元。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根据市场行情在备案价格的基础上下浮百分之十是政策也允许的,感谢您的理解。

  三、老旧小区改造问题成为网友咨询热点

  核心内容:

  近日,《烟台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组织实施形式、资金筹措方式、改造要求等逐一明确。网友纷纷开始咨询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如改造时间、配套电梯计划、环境绿化等。

  网友怎么说?

  @宫新宏:请问,老旧小区改造烟台莱山泰安小区定在哪一年?谢谢。

  @王先生:请问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岱山小区有配套电梯计划吗?

  @张先生:三马路东2号楼建于2001年,单元门前地面系水泥六角块铺设,凹凸不平,遇雨雪天气,积水严重,泥泞不堪,周边老百姓怨气较大;楼前明敷的暖气管道破旧不堪,严重影响供暖效果。能否借助这次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之机,帮我们单元门前的地坪硬化一下,暖气管道下地?同时,该楼居民家自行车无处可入,只能堆积在楼道内,能否在室外帮居民搭一个车棚?以及楼道内消防栓形同虚设,也亟需解决。

  部门怎么答?

  对于“莱山泰安小区改造时间”问题,莱山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由各街区负责提报,该小区已列入今年改造计划,具体改造内容建议咨询所属街道,谢谢。

  对于“莱山岱山小区配套电梯计划”问题,莱山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经落实该小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不包含配套电梯计划,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事宜建议咨询6882902,谢谢。

  对于“三马路东2号楼改造计划”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科回复:您所反映的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收到,目前该点位三马路2020年暂无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今后市区若有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将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安排,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谢谢参与!

  四、网友投诉小区及周边的环境污染问题

  核心内容:

  近期,多个网友投诉其居住的小区及附近出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其中,芝罘区的新桥红果里和珠玑村被投诉的频率较高。

  网友怎么说?

  @群众:芝罘区珠玑村原果品和转运线铁路一带,有人非法大量倾倒建筑垃圾,每天几十辆渣土车运送建筑垃圾啊,周围灰尘破天盖地!并且现场挖掘机、铲车等作业车辆非法破坏铁路沿线,造成铁路损坏,断裂!希望引起重视!

  @王雪:新桥红果里90号楼东墙外流污水,已经举报很多次,可是总是不解决实际问题,今天早晨起来水哗哗的流,臭死人,居民楼都不敢开窗。这么渗水在墙里,墙体早晚就塌了。

  部门怎么答?

  对于“珠玑村建筑垃圾非法倾倒”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凤凰台办事处回复:接到督办后,我办立即协调珠玑社区、珠玑集团到现场察看,经现场勘查,此处废弃铁路线存在垃圾、污水等环境卫生问题,为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珠玑集团近期将组织力量对此处进行清理整治,已督促珠玑集团作业时做好防尘工作。谢谢参与。

  对于“新桥红果里90号楼污水”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凤凰台办事处回复:关于此处流污水的问题,前期我办多次协调新桥东社区、城管中队等到现场协商当事人进行整改,经现场协商,目前当事人正在对此处污水管道进行整改。谢谢参与。

  五、娱乐场所复工时间受到商家关注

  核心内容:

  随着社会有序复工复产,关于娱乐场所复工营业的问题受到不少商家关注。有多个网友咨询烟台娱乐场所允许正常营业的时间,希望能尽快恢复工作。

  网友怎么说?

  @吴先生: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各娱乐场所接到的通知都是不允许正常营业的,我想问一下那什么时候可以正常营业呢?或要提供什么资料呢?还有为什么有的广场娱乐场所就能营业?例如开发区的万达的儿童娱乐行业都已正常开门。

  @潘先生:烟台娱乐场所什么时候能营业?例如网吧、KTV,谢谢。

  部门怎么答?

  文化和旅游局回复:3月11日我局收到省文化和旅游厅通知,具体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署,目前网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开放时间待上级确定后另行通知至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了解网吧、娱乐场所复工政策。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所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您反映的开发区的万达的儿童娱乐行业都已正常开门情况已经转达开发区处理。如您发现其仍在开业,请拨打6396680进行举报,开发区海洋和渔业局第一时间派人查处。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回复:市民你好,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要求,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人员密集的文化经营场所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