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自贸效率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22 10:22:44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721175248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王聪 吴兆璐)7月1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举行了7月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记者跟随走进玲珑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建设现场,研发办公综合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智慧工厂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在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施工现场,各专业施工人员已达千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实施交叉施工,快速推进室外幕墙、室内装修及景观、绿化、管网施工,一期总体完成92%;在正海磁材低重稀土永磁体基地建设现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

  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今年初,开发区计划开复工项目100个,上半年,已开复工产业项目86个,其中续建项目60个、新开工项目26个。展现了开发区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要抓住三季度建设施工黄金期,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动华侨城、艾迪精密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力争全年新开工各类项目达到150个。强化要素保障,靠上做好万华、烟大等重点项目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工作,加大重点项目涉及村庄搬迁力度,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扫除障碍。”在观摩完12个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后,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区“三重”工作“10+1”推进调度会议上,对与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工业项目建设日新月异,民生、文旅项目同样也在积极赶超,端上一盘盘“大菜”。今年,列入开发区重点的14个建设工程,有10个项目正按计划推进施工,其中第十一小学、十二小学工程,正在全面抢赶工期,计划7月底前完成教学楼工程,8月底前完成室外配套工程。4个项目正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其中华侨城康佳文旅小镇一期工程方案设计、用地手续办理和土地招拍挂工作在加速推进,争取9月底前开工建设。

  “在疫情比较严峻期间,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项目建设也遇到瓶颈,管委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们,牵线一家银行,帮助提供了800万元的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烟台力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春哲说,“而且在后续的项目立项、审批等环节上,更是给开通了‘绿色通道’,节省了我们大量的时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项目‘百日大会战’,利用7、8、9三个月时间全力推进16个计划下半年开工项目,按照‘拿地即开工’要求,加快筹备项目的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应开早开。”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刘志勇告诉记者,下半年,开发区将以省市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项目推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达到进度要求。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