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办事流程打造绿色通道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09 09:29:39
A+A- |举报纠错
202007010844508443

  胶东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孙俊营 刘昊)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是指企业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事业单位取得划拨决定书后,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事项。是企事业单位办理土地使用手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因此,优化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尽早让权利人获得权利证书,对促进企业开工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确权登记科经过多次研究对接,依据《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办事流程进行了深度优化完善,做到了让办事人员少跑腿、不跑冤枉腿,大大缩短拿证时间。流程上,在企事业单位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合同或取得划拨决定书后,由确权登记科办事人员协助并指导企事业单位准备地籍调查表、勘测定界图及耕地占用税传递单;然后引导企事业单位赴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缴纳契税、印花税,并领取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和授权委托书;上述材料齐全无误后,企事业单位即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提交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后,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不动产登记证发放。优化后,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从受理到发证,实际使用时间比烟台市文件要求的办理时限大大压缩,深得企事业单位的好评。

  下一步,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确权登记科将在压缩办事时间、提升工作效率的前提上,继续提升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争创区级、市级优秀窗口。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