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三重”30多个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09 13: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在芝罘,有这样一群人,假期的打开方式与众不同。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长假无休、坚守一线、奋战正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构成“三重”工作冲刺“协奏曲”。

  道路施工不停歇

  在备受市民关注的电厂东路施工现场,挖土机不停“挥舞”、运输车往返穿梭,工人们正在铺设管道,一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而又井然有序地进行当中。

  该项目是横贯只楚路与红旗西路的“断头路”,为了全面提升通行能力和交通承载力,2020年电厂东路被列入全市“三重”工作清单加速推进。

  “目前,项目已完成1.2公里道路土石方外运和500米的石渣换填及路基整槽施工,施工单位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提前启动下一年度工作任务——铁路桥施工,争取早日打通梗阻,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区住建局分管领导表示。

  项目建设加油干

  在海和海洋产业研发科技园项目工地,一栋栋被蓝色防护网包围的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建筑材料整齐规范叠放在作业面,防尘设施、安保设备等标准化建设一应俱全。“十一不放假,施工照常进行,项目部的上百名职工和一线作业人员,主动放弃国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几天默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项目施工方飞龙集团于洪卿如是说。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1#楼二层主体施工、5#楼三层主体施工,超额完成近50%任务量。

  与之毗邻的是烟台蓝白食品产业物流园,在项目现场,各种大型机器伸长臂膀,混凝土泵车来往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作业面上紧张忙碌,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交织成一首激昂的交响曲……姜雪峰是项目现场负责人,据他表示,工程施工进入黄金建设季节,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为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工人们加班加点,拼抢工期,吹响了四季度冲锋号角。

  “每年节假日基本都在工地上过,这是建筑行业的特色,希望用我们的汗水,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好项目。”爱康和园医养综合体的建筑工人林华为如是说。辛勤的付出换来了项目的高速发展,目前,园区内5栋楼体全部封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线督导促发展

  “十一假期,芝罘区''三重''30多个项目工地坚守岗位,挥洒汗水、加足马力,全力以赴跑出建设加速度,真正把旅游黄金周变成了施工黄金周,为了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我们专班也同项目方一道,坚守岗位,通过每日下沉一线督导,了解最新发展动态,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芝罘区“三重”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

  轰鸣的机器、往返的车辆、忙碌的工地……一幅幅生动的影像、一帧帧鲜活的画面,构成了芝罘区“三重”工作冲刺前进的“协奏曲”。建设者们长假无休、坚守一线、奋战正酣,掀起了大干、快干、实干的火热局面,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