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六区热企负责人做客本网介绍今冬供热情况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1-20 10:45:03
A+A- |举报纠错

  2020供暖系列访谈:莱山、福山、开发区供热专题访谈回放

  2020供暖系列访谈:芝罘区供热专题访谈回放

  2020供暖系列访谈:牟平区供热专题访谈回放

  胶东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王樱桔)又是一年的冬天,又是一年的供热季。跟往常一样,供暖成为了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网上民声”从11月17日起开展“2020供暖系列访谈”,烟台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携热力公司、500供热、清泉供热、东昌供热、福山热力、开发区业达热电、恒邦热力和亿通热力等热企参加了节目,分别介绍了今冬供热情况,本期访谈自前期征集留言开始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提问,一直到直播结束,节目共收到供暖相关问题120余条,各区供热负责人均在节目中进行了解答。

莱山、福山、开发区供热访谈现场

  烟台市城管局公用事业质量服务工作专班主任刘淑林介绍,市区2020-2021采暖季于16日正式开始。为了持续做好今年的供热保障工作,满足广大居民的供热需求,市城管局根据我市的气候特点和今年的天气情况,要求市区供热企业从11月7日起,提前进入系统升温调试阶段。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新冠疫情突袭的情况下,全市供热行业广大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供热运行。各供热企业也能够响应政府号召,适时延长供热期限,为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从年初开始,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围绕市区新增10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的工程计划和年度改造方案的要求,不断加快实施供热工程和老旧管网改造建设。截至目前,市区新建管网214公里,老旧管网改造69公里,新增并网面积508.73万平方米,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清泉供热公司客户中心主任姜忠辉介绍,2020-2021采暖期新增供热面积约70万㎡,新增小区有:金地格林郡、万科翡翠湾、益文佳苑、中海国际上和府及增加部分楼座的项目等,供热总面积达到了约1020万㎡,供热总户数将达到了5万。清泉供热公司自11月6日起组织开展管网升温工作。经过多天的运行,11月8日运行处陆续开启居民小区换热站,部分居民家中暖气片开始有温度。另外,家中暖气设施在集中供热初期会出现集气的问题。公司从11月9日起陆续排除此类问题,有效提升供热质量。供热管网的初调工作,已于11月16日前圆满完成。目前,各运行处已开通了值班热线。用户如遇到用热问题可拨打客服电话5521611、5521648咨询。对于运行技术方面的问题,可拨打所属运行处电话。电话是:农业大学运行处6923607、6925467,清泉小区运行处6702607,三高校运行处6897123,烟大南校运行处6701327,西解甲庄运行处:6761609。

  东昌热力总工程师闫晓冬介绍,本年度新增大郝家小学、桐林园、天籁别墅、安德利、解村一二期、山海城、天籁38#43#、祥和苑、北贺等项目,总供热面积约450万平方米。供暖区域南至院格庄、北至塔山南路、西至山海路、东至迎春大街。2020年10月5日开始一级网、二级网及锅炉注水试压。10月25日管网联动调试、冷态运行。10月20日至30日完成虎山供热站四台锅炉烘炉工作。11月6日起至9日完成锅炉及辅机系统热态调试工作。11月7日凌晨起炉带温运行,调试班组24小时在岗,为用户全程保障供暖。11月12日正式进入供暖阶段。目前封闭煤棚内储煤量约1.6万吨,预计使用时长30天。后续燃煤已采购完成,随进度进场。环保设备及药剂已进场就位。

  福山热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管邹岩介绍,2020-2021采暖年度新增万科假日风景四期、第一国际二期、宏锦·万花城、中海·悦公馆、西竹源等供热小区,新增供热面积近80余万平方米。为切实做好今冬供暖工作,福山热力9月10日开始进行一级网充水试压工作,10月9日开始进行二级网及用户室内充水试压工作。与此同时,9月份开始进行锅炉及换热站设备调试,10月30日完成所有锅炉及其附属设备的冷态试运行工作,11月8日陆续对锅炉点炉,并对供热系统逐步升温,11月10日起,用户家中已陆续感受到温度,11月15日,提前达到正常供暖温度。自10月份开始,客服电话6980666,24小时开通,随时接听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

  开发区业达热电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副经理李长新介绍,业达热电完成全区17台供热锅炉及5台汽轮发电机的检修工作;对全区166个换热站、8624个热水井室、214个蒸汽网井室的热力设备设施以及总长度约712公里的热水管网、约92公里的蒸汽管网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和设备消缺,进一步提高设备、设施的健康水平。投资2200余万元进行了热网及换热站改造、美化家园改造、土建修缮等4大项,57小项技术改造项目,持续提升管网及换热站的供热能力,确保今冬采暖季全区热力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