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5民声热点:莱山一中厕所扩建引不满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22 15:03:26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5日。

  一、莱山一中厕所扩建引不满

  核心内容:

  网友反映,莱山一中2019年在学校西南角花费近百万扩建了两个厕所,的确缓解了学生如厕紧张的问题,但自从厕所扩建以后,由于大面积用水导致供水紧张,如厕后无法及时冲厕。教学楼每层都有厕所,却常年上锁不对外开放,此举引发学生和家长不满,望加强整改。

  网友怎么说:

  @李先生:教学楼每层都有厕所,但是不对外开放,孩子说仅高考对外开放,那为什么日常不开放?校方明知因水压上不去或管道老化等问题造成供水紧张,为什么不改造?教职工办公室每一层都有两个厕所,怎么不让教职工跑外面去上?本来学生走班上课时间紧张,还得一进一出教学楼上厕所,绕一大圈回到教室。希望学校尽快整改,将厕所改造提到日程上来,对学生能开放教学楼厕所,为学生办点实事。

  @胶东在线网友:我的孩子差不多能上一中,看了一些关于这个学校厕所的投诉,好像的确是事实,很差的学校,领导不怎么上心。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回复:莱山一中回复,您好,学校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对室外厕所进行消毒通风和卫生保洁,卫生状况良好。近期教学楼室内厕所已经启用。感谢参与。

  二、观海大厦物业服务差  有车位却不让停

  核心内容:

  有网友反映观海大厦开放收费的外部停车位一直有空位,物业却偏不让停,导致车辆全部堵在观海路上,影响交通。

  网友怎么说:

  @山风:观海大厦对外开放收费的外部车位每天明明有车位,物业拦截不让停,全部堵在观海路上,不明白到底是留给谁用的?下雪扫雪不及时,大坡车都上不来,物业不作为,物业人员素质差,多次与业主起冲突。

  @胶东在线网友:负责车位的人员不讲理,每次停车进去态度都很差,而且停车费不找零,都得准备好零钱,要他找零就说没零钱。

  @市民:对,每次停车搞不好就被呲一顿,时不时就看见物业跟别人吵吵,难道这物业公司吵架次数是考核业绩的标准?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莱山区住房建设局对此回复:您好,经了解,物业企业表示不存在该情况。该区域属于商业停车场,商业停车场的设置审批及监督管理非我局职能。

  三、建议开通几条运行时间短的高铁班次

  核心内容:

  潍莱高铁开通几个月,网友建议趁调图多开通几条运行时间短的班次,使铁路充分利用。

  网友怎么说:

  @李刚:潍莱高铁开通几个月了,为什么到现在只有很少的班次经潍莱高铁,多数到济南要3个多小时,烟台到济南东最快1小时40分,最慢的3小时45分,差2小时,两倍多的时间,为什么不趁调图多开通几条运行时间短的班次,现在花很多钱把铁路修通了,但不充分利用,实在可惜。

  @胶东在线网友:以前开通过烟台南到济南东一站直达的高铁,可惜客流实在太差,上座率也就三成,铁路部门当然不愿意多开。

  部门怎么答:

  烟台车务段对此回复:您好!由于济青高铁与济青客专途经车站不一样,旅客需求是不一样的,而且目前济南东至济南间联络线还未建好,济青高铁终点是济南东站,济南市内交通依然不方便,随着联络线的建成,客流的需求增大,会逐渐增加列车的,我们会积极反映争取,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谢谢!

  四、受强降雪影响 垃圾清运不及时引市民投诉

  核心内容:

  近日几场强降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环卫车辆出行受到影响,很多地方的垃圾堆积无法及时清运出去,引发市民投诉。

  网友怎么说:

  @平民:芝罘区幸芝路振华超市门前垃圾清运不及时,这不是下雪的原因,下雪前就有多次这种情况,这与我们的文明城市不太相称,振华超市周围那么多饭店、网点,区区几个垃圾箱根本不够用,望贵单位领导切实做好环卫工作,加强宣传。

  @晓亮:富海怡景花苑小区垃圾,大雪之后再没有清理,垃圾堆积成山,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夏杰:芝罘区幸福街道,幸福五村振华门口垃圾堆放处已成山,雪早就停了,垃圾打算堆到多高再清理呢?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我中心就您反应的问题联系了芝罘区环卫部门,经核实,因前几日大雪低温天气,部分背街小巷及陡坡路段积冰路滑无法及时清运垃圾,同时部分清运车辆正在维修,导致清运不及时造成垃圾滞留情况;区环卫中心已协调市场化中标企业,安排作业车辆、作业人员协助工作,对前期滞留垃圾严重区域集中清理,再逐步增派垃圾压缩车辆及配套操作人员充实到各清运中队,逐步恢复正常作业的水平。给您造成的困扰敬请谅解,如有垃圾清运方面的问题可直接拨打电话6819152联系,谢谢!

  五、建议各中小学规划大规模停车场 规范停车秩序

  核心内容

  烟台各中小学早中晚上下学时间段,学校周边道路陷入瘫痪,建议学校划拨周边场地建设停车场,合理规范停车秩序。

  网友怎么说:

  @杜岩林:当前各中小学校、普遍没有公共停车场,早中晚上下学时间段,各学校周边拥堵严重,建议学校划拨周边场地建设停车场,或利用既有空地如操场建设地下停车场。停车场车位规模不宜小于一个年级的学生数量,新建停车场对社会有偿开放,每天在固定的上下学时间段,可免费停放1小时,超出1小时就高额收费,以限制非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其他时间段按标准收费,用于补充停车场维护管理费用。

  @学生家长:支持合理规范上下学时段的交通秩序,每个学校门口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严重,通行困难。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在中小学及幼儿园规划方案审批时,严格落实国家、省停车规划规范和政策要求以及《烟台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相关内容,配齐停车位数量,并且鼓励充分利用操场等地下空间以及周边场地规划停车位,同时对家长停车接送区域进行预留。通过交通影响评价,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