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住建局组织开展老旧小区地下管网改造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08 15:16: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老旧小区地下管网普遍存在年久失修、老化破损等问题,为彻底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雨污混流、污水外溢、暖气不热等问题,避免后期各类管道维修造成的重复破路,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积极协调自来水、热力、燃气、电力等各专营单位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进行同步改造。目前已完成地下综合管网改造施工图,3月22日开始,各专营单位将按照施工顺序陆续进场施工。

  地下管网改造存在设计难、施工难、协调难、工期长等问题,为有效破解这些难题,芝罘区住建局坚持早筹划、早准备,狠抓前期规划,扎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保障工程快开工、快推进,力争在8月雨季来临前完成地下管网改造,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带来的影响。

  组织开展地下管网物探工作。年初开始,聘请第三方专业勘测公司对改造的19个老旧小区进行物探,摸清地下管网分布情况,为后期施工图编制、管线施工提供依据。

  广泛开展现场摸排调研。每个小区先后多次组织各街道办事处、设计、各专营单位等现场调研,开展问题管线排查、施工图联合会审、开工前技术交底等工作。

  加大各专营单位协调力度。多次组织各专营单位召开管线协调会,主动与各专营单位对接,确定各类管线改造计划,合理安排各专营单位进场时间和施工顺序,提前谋划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各专营单位互相配合,各项改造工程有序、压茬推进。

  督导各专营单位做好开工前安全生产自查。把安全生产作为开复工的首要条件,严格要求各专营单位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文件,对照《烟台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手册》开展自查自纠,涉及动火作业的提前办理审批手续。

  开工后,芝罘区住建局将严格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区域、施工时间、施工内容等信息由街道负责提前向居民做好公示,给居民带来的不便请多理解,同时,欢迎广大居民参与到施工监督中,发现问题可及时向所在街道、社区反映。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