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芝罘区调研时强调:高标准更新城市 高质量突破芝罘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6-24 10:26: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侯召溪)6月23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芝罘区调研城市更新、服务业发展工作,要求对标先进、高点定位,高标准更新城市,高质量突破芝罘,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魅力之城。

  夏日的芝罘城区,山体葱郁,海天相连,城岛相映。郑德雁先后登上塔山三和塔、烟台山灯塔,俯瞰芝罘区全貌,详细了解城市规划、片区改造、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保护好城市视线走廊、天际线和海岸线,发挥丰富的山海资源、湾区优势,把资源禀赋之美转化为城市核心竞争力。随后,他实地察看了经伦街片区和白石片区的街区面貌、棚户区现状,详细了解片区规划、改造进度等情况,要求一体规划、统一政策、连片开发,按照“15分钟生活圈”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加快项目建设,卡实节点任务,早日改善市民居住和生活条件。在烟台海中宝海参批发市场,郑德雁与市场负责人和商户面对面交流,询问市场规模、海参产地和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创建品牌,构建质量追溯体系,提升产品品质,完善海参深加工、包装、检测、物流等产业链,打造具有全国引领力的优质海参集散地。

  郑德雁强调,芝罘区是烟台主城区、老城区,以城市更新为重点,从规划、建设、管理、产业、生态和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全方位突破芝罘,对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形象、提高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定位城市发展,高标准完善城市规划体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开展城市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导入现代元素和新兴业态,使城市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着力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完善教育、医疗、文体、养老等现代服务体系,提升居民生活舒适度、便捷度。要着力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大城管”格局,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