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快速推进“四大片区”和76个建设项目更新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6-24 10:26:36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622093345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夏盛)6月21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情况。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于荣介绍了城建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2018年以来,烟台开发区陆续启动了业达城市广场、会展中心、海创总部基地等56个城市更新项目,累计更新厂房、楼宇32万平方米,处置低效用地1.1万亩。其中,住宅类工程方面,万科墨翠府、绿城兰园、瑞玺公馆、乐橙小区等住宅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正有序推进。公益服务类工程方面,后沙广场已竣工投用,扬帆广场4大功能区已有3个对外开放,业达城市广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2年底投用。特色文化街区方面,统筹抓好亚东文创园建设运营,引入文化艺术元素和创意产业,打造独具匠心的工业博物馆、汽车俱乐部、演艺中心、DIY创意区等文化基地,预计8月份全面开业。自2021年起,三年内将快速推进“四大片区”更新和76个建设项目更新,将形成产城共融发展、品质大幅跃升、功能持续改善的城市化新格局。

  路网建设方面,2021年,共实施黄山路改造、海滨路、兰州大街、古现大街等道路桥梁工程20条,不断提升全区道路品质和通行能力;河道公园建设方面,今年共启动柳林河、黄金河、白银河三大公园工程,总投资4.25亿元,通过重塑河道、提升景观等,打造生态型、体验型水系景观廊道,营造优越的生态环境;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方面,2021年,投资2600万,实施解北路、泊柳路、平畅河河堤路等工程,完善原解宋营片区和潮水片区连村道路3万平方米。目前已发布完成招标公告,年内将完成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2011至2019年,全区对2000年前交付的23个小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自2020年开始,对2000至2005年间建成的32个小区进行改造。其中,2020年已改造7个,2021年正在实施15个,2022年计划全部改造完成。从2022年开始,将对2000年前交付的23个小区进行一次回头看,查缺补漏,优化提升,2024年前全部完成;安置房建设方面,2021年共新开工安置小区3个、2690套,分别为福柳小区三、四期和墨翠小区,目前已全部开工,正在进行桩基和主体施工。续建安置小区4个,分别为嘉祥小区B区、C区、福柳小区二期和海和小区。其中嘉祥小区B区、C区正在进行绿化配套施工,计划今年8月份达到交付条件;福柳小区和海和小区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计划2022年6月交付。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