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他把“江南”搬进烟台,美得不像话,像画…...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0-13 14:47:00
A+A- |举报纠错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烟台人,父辈白手起家自幼对水有份执念,换句话说,我心中城市千百年来最美好的生活,一定都离不开江河湖海
走遍多个国家和数不清的大都市,什么高端没见过?手里房子好几套,却总是找不到最满意的终极居所。
我自认为,要求不高,共有其二。第一,不可或缺的临水而居;第二,家人安康最重要,住起来要足够舒适足够健康。
在我回到烟台准备买房安居时,却惊讶地发现——这座城竟然有了江南的诗意。
1_副本
其实让我产生这种想法的,是新落成的泰和府,据说,这里有一座港城“小江南”!
当身临其境时,我有那么一瞬间的错愕。
2_副本
阳光晃眼,野花灿漫,路的一边是苍翠,一排排云杉、五角枫、银杏挺拔伫立;另一边,是一面浩渺如海的大湖,初秋的风,带着水雾吹到脸上。
再一眼,咦,这不就是江南吗?
3_副本

泰悦湖示意图

一个人要抬头多少次,才能看见苍穹之美。
泰和府让我,离它更近了一步。
我有预感,未来,这里或许会成为我——一个烟台人,最有风情的“家”。
中心湖景,向水而居
挑高的平台之上,推窗见湖山,是地块里拥有最好山水资源的所在。
今天,我来了。
4_副本

    择址山海

说走就走!从市区开车才十几分钟就到达了泰和府这里处于烟台南北快速路的核心地段,距离烟台高铁南站才800米!
5_副本
一条政府规划环形城市速路——山海快速路,便串联起我们与事业的距离,完成了自然与繁华之间的惬意切换。

    紫铜大门    

斥资1500万,120吨
这大概是我进过的,最贵不可言的门。
这扇紫铜大门由工匠纯手工打制,围墙、大门、坊门、牌楼、格栅,以及门前一对百万级石狮坐阵,只为全景再现“苏州巡抚府门前盛世”。
6_副本
说实话,踏入泰和门的那一刹,影壁矗立眼前,我仿佛穿越回到南宋世家。

   墟 烟 阁

且看这墟烟阁,位于园林入口处,就像一个庄重典雅的会客厅,透过墟烟阁即可见到若隐若现的湖景。
7_副本
平时我最喜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喝茶聊天。
在这里,只需要带好器具,饮酒、烹茶、调香、绘画、弈棋、聚会、抚琴、书法…...
8_副本
下楼就能坐迎四方好友!简直是静谧安居的天堂!

    风雨连廊    

与墟烟阁相连的是风雨连廊。
曲径通幽,即使在下雨天,也能惬意的在廊下观景。漫步于廊中,移步异景。
9_副本

风雨连廊

而令我眼前一亮的是地上和合文字,和合如意是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图案由盒、荷花、灵芝组成,“盒”与荷花的“荷”喻和合,也可为“和合二圣”,灵芝是如意草,乃治病延年良药。这种“贵和尚中、善解能容,厚德载物、和而不同”的宽容品格,是我们民族所追求的一种文化理念。自然与社会的和谐,个体与群体之间的和谐,我们民族的理想、凝聚力、创造力也正基于此。
10_副本

地上和合文字

穿越其中,一个不经意的抬头,你就能看见风吻银杏枝头,一片片金黄的小扇子旋转飘落...
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原来回家也能满目风情。
11_副本

    山 泽 亭    

叠石成山,理水成园,站在山泽亭将远处青山围合,周边的风景一览无余
同时,12万㎡和合大观公园,近4.5万㎡立体山水园林,如一副古典画卷铺展于湖边。

水墨留白间,最吸引我的是湖心处的那些石头…

25_副本
现场修缮的苏杭工匠介绍到:这种石头出自广东英德,叫“英石”,北京故宫和杭州西湖等名满天下的景观都有采用英石造景,开采量极少,自宋朝起就成为皇家贡品。
12_副本
此时已近黄昏时分,夕阳西下,半边天都被染得微红之时,院落中的湖水的镜面也会随之变化。
仰头抑或俯身,都能看到无可复制的绝世美景。
13_副本
湖区喷泉、叠水和熏香雾化系统,飘渺仙境,打造真正的江南意境。
“多希望让日落的云天在院落的水面上多停留一点时间。“

    湖 心 岛    

谈话间,我们已经来到了湖心岛。
最让我好奇的是地面的鹅卵石图案。
14_副本
询问后得知,原来这是中式园林经典铺地手法,按照苏州园林传统图案,由景观设计师根据不同的纹理和形状,逐颗挑选天然鹅卵石,亲自铺装15天,不仅美观,还能防滑、净化地面,寓意吉祥美满、欣欣向荣。
早起,同家人在这里晨练、冥想、打太极、练瑜伽,想想就觉得美好。
15_副本
是啊,打动人心的,往往来自这些细节的关怀。
16_副本
福斯特曾在《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描述,“通过窗户能看到什么,决定房子的价值。”
这是因为,家的坐标,向来天生极致。
17_副本
设计不是目的,让幸福无须费力,才是最终意义。
推窗即景 至美生活
我觉得,泰和府提供的远不止一幢可供居住的房子,而是健康生态的自然山水,人文积淀的建筑文化,精致优雅的起居空间,甚至是完整独立的社交场所。
18_副本
于是,便有了这片,在自然生长的江南露天院落里,自然的声音、自然的颜色、自然的现象,人和物以松弛的节奏相处着的——泰和府。

作为一名热爱中式文化的烟台人,我被纯净的湖山和中式的庭院打动,在庭院里做一个茶厅,邀请同道在这里举杯推盏、秉烛夜谈,如此美丽的景色,在泰和府里推窗可见。

24_副本
在泰和府,抬眼就可以看到山林湖泊,折射出满眼绿意和扑鼻清新;青山叠翠、湖泊静美,形成一幅大自然的绝美画作,让人怦然心动,恍若身处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此美好的居住场景,我当下就决定定居泰和府。
文化筑居、山湖大境
无论是东方的“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还是西方的“流水别墅”,人类对湖居的追求从未停止。
烟台,湖更难得。如果能寻得山青而湖秀,且兼具繁华与诗意的佳境,才是在安顺择居的理想选择。
19_副本
早就听说泰和府为打造五湖齐聚的梦里江南,投入数百万设计费,指定“世界级景观设计公司”杭州柯洛,动用大量专利技术,为了让咱们烟台人能住在湖畔江南,还以月10万元工资及花销,聘请南方工匠,实现原版苏杭风景移植,整体园林造价高达4000万元!绝!

习大大曾说“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难以持续长久。”“文化筑居中国”的理念也正是来源于此。

泰和府,正在下一盘文化大棋。真正实现“文化筑居、山湖大境”!

留在原地的我,只能惊叹:泰和府这是在激流中勇立烟台中式房屋的标杆啊。
20_副本
听置业顾问说未来,在泰和府生活也自有一番风情。旁边有莱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烟大附中南校区小学部,这可给我解决了大问题,老人家门口就能接送孩子;路北就是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原文登整骨医院),看病更方便;这里还规划了40000多㎡的风情商街,商街和园林的融合,小而精、小而全,又好吃、又好逛的商业配套,想想就觉得欢喜~
21_副本
檐廊之下,轩榭之间,有云集了地道鲁菜与本地海鲜的私房小馆,有充满设计感的精品民宿,有国学馆、休闲技艺、书吧复合一体的生活美学图书馆
还有老人孩子其乐融融的四点半学堂、业主会客厅,更有泰悦湖4000平芝樱花海……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都照顾得周周全全。
22_副本
在泰和府一期的规划中,未来总共1028户住家。
今年年底交房,我有些迫不及待......
23_副本
在烟台,没有水景的住宅,注定会失去灵魂的底色。如果产品力再足够优秀,必然锦上添花。
当你身处于泰和府样板间时,便会体会到,在烟台拥有一套巨幕瞰湖房屋是怎样的一种极致体验。
实景现房,美好看的见。过几天,我跟大家说道说道我眼中的泰和府产品,敬请期待哦~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