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7天热榜:老旧小区改造、立交桥建设上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2-28 17:40:32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2月12日至2月18日。

  一、公交线路优化建议

  核心内容:近期,不少网友对公交线路优化提出建议,包括77路公交车路线不合理,空车运行严重,建议优化;高新区科技大道公办线路少,发车间隔时间长,不利于市民出行,希望增加线路及车次;62路能否增设牟城春天站点等。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线路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方便,今天改明天改也不现实。

  @胶东在线网友:651路、563路公交车那就是糊弄人的,猴年马月不来!通往市里、黄务、世回尧,无车!这就是高新区的公交现状!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持续关注。公交线路优化要通过系统性的研讨,经过充分的论证调研,需要各类条件的满足,并不是个人需求的体现。您的建议我们已转交至线网优化部门,同时,也欢迎您留下联系方式,我公司将安排专人与您对接,详细解释线路优化调整的各类问题。感谢您的参与!

  二、老旧小区改造

  核心内容:福山区蒲湾福海苑小区征集居民小区改造意见,居民希望此次改造能彻底改变小区原有面貌和老旧设施,特别是希望能通天然气和暖气,保障居住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不改造内部取暖,安全隐患严重。县府街441号、442号也是相同的问题,消防车还进不去,住的都是老人,楼道都是取暖的易燃物品,这暖气要是能入户,真是天大的利民工程。

  @胶东在线网友:生土暖气安全隐患太大,很容易出事。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烟台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专业经营设施,产权属于专营单位的,由专营单位负责改造;产权不属于专营单位的,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专营单位出资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设计、同步实施。改造后的专营设施产权移交给专营单位,并由专营单位负责维护管理,燃气暖气建议咨询燃气和热力公司。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为城市或县城国有土地上2005年12月31日前建成,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福海苑小区在改造范围内。

  三、楼道杂物堆积无人管

  核心内容:芝罘区网友向多个部门反映小区楼道杂物堆积,消防队和辖区派出所表示不在自己职责范围内,而居委会和物业又没有执法权,导致杂物始终堆积无人解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世回尧嘛,不奇怪。不过好几个部门管不了几堆杂物也是开了眼界了。

  @胶东在线网友:乱堆杂物,电动车充电,说是禁止,都没有执行的,物业说自己没有执法权,最后不了了之。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

  四、高新区滨河花苑何时交付

  核心内容:近期,不少网友关心高新区河滨花苑小区交付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加紧推动小区完工交付,保障数千业主的利益。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高新区房价都在下跌,这个烂尾是收拾不起来了,好机会被浪费了。

  @胶东在线网友:A组团修复了一年,交付又是一年,BCD何去何从?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网民朋友您好,滨河花苑A组团已完成竣工验收并达到合同约定的交付使用条件,前期因村与开发单位就交付条件未达成一致而没能交付,目前双方已初步达成共识,正在加快推进中,谢谢参与!

  五、红旗路和青年路十字路口是否要修立交桥

  核心内容:有网友咨询,鲁东大学红旗路南侧的门面房正在拆除,是否是要建立交桥?方案是怎样的?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我觉得这里修个立交是最好的,会方便很多。

  @胶东在线网友:关心这事的人还真是不少啊,这次好好建着吧。

  部门怎么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鲁东大学红旗路南侧是否建立交桥的问题,根据职责分工,建议咨询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