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渤海新区顺利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6-02 19:13: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晓东)6月2日上午,烟台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烟台黄渤海新区万华人才基地项目顺利举行,烟台市住建局局长杨波、黄渤海新区管委副主任刘增贵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各区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2170918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02170927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波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02170932
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局长于彤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02170936
烟台黄渤海新区万华人才基地项目智慧工地现场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住建局副局长宋志方主持,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局长于彤做表态发言,企业代表烟建集团法人唐波宣读“安全生产月”倡议书,最后烟台市住建局局长杨波对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烟台市作为全省住建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实现省市直播联动。其间,全省各地市远程观摩了万华人才基地项目智慧工地建设情况。

  下一步,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将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结合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及市区要求,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要求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全天在岗,配足、配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防疫)专员,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整改,实现闭环管理。二是坚持严管重罚。综合运用诚信考核、行政处罚等手段,严格生产经营单位准入清出;将重大隐患作为事故惩戒,对建筑工地隐患点位多、整改不及时的,一律停工,暂停工程验收和房屋销售,必要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三是抓好源头治理。深化建筑市场打非治违,规范建筑行业整体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围标串标、挂靠出借资质、无证施工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速查处并顶格处罚。四是提升本质安全。加快智慧工地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大力推广盘扣式模架体系、钢板网外防护等新技术、新材料,试点高处作业生命线、安全环、定型马道等新工艺。五是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严格按照“一楼一册、一户一档”要求,开展起底式排查,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分类消除隐患,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