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6-13 16:1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6月10日上午,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7个包帮区市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百日行动重点工作,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整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底线工作。各区市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会议通报的问题、安排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以最快速度培训镇街基层网格员,熟练使用手机端、电脑端,提高排查效率,同步开展信息归集平台数据录入工作,边排查、边录入,做到颗粒归仓,确保6月20日前建好底数台账、隐患台账。要明确排查范围,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做到应查尽查、应统尽统。要消存量控增量,对于查出的隐患问题,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各主管部门落实自建房用地、规划、建设、经营、使用等全链条监管责任,分兵把口、合力整治。要加强工作调度,各工作组定期调度各区市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向省厅汇报。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区市认真总结专项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随时上报市级,择优转发借鉴。

  会议听取了7个包帮区市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汇报,指出本次督导检查组织严密,认真细致,既发现了突出问题,也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必要时下发督办单,确保发现问题闭环管理、整改到位。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