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1-22 10:29: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曲玫洁)为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在建工地从业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11月21日,蓬莱区住建局组织开元山海小镇建设项目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楼层突发火灾、人员被困情形,按照组织指挥、人员疏散、消防灭火、应急救援等内容依序进行,真实模拟突发事件处理全过程,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科学应对、有效处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此外,还聘请了消防专业人士到现场,对常用灭火设施、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进行详细的讲解,让施工现场工人掌握如何规范使用灭火器具。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以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采取有效方式,加大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建筑行业施工人员和监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我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