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不动产登记抵押业务全面实现线上办理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6-18 15:4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签约座谈会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记者高苗)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实现不动产登记与银行金融服务资源共享,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风险防范措施,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今天上午,烟台市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签约座谈会举行,25家银行现场签约。

  不动产抵押登记是关系企业民生的重点问题,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8年8月与中、农、工、建四家银行烟台分行举行了首次签约,开启了我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两年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逐步拓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全市六区已有25家银行签约上线,设立抵押登记办理点93个,累计办理线上抵押登记业务6.5万笔、核发抵押权电子证明6.1万份,抵押权注销登记全程网办5000余笔,有效服务了企业群众金融需求,切实做到了“一次办好”。

银行现场签约

  在签约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道光指出,此次签约合作的总体目标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建立完善烟台市不动产登记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开放网上申报大厅,深化数据共享应用,逐步实现各银行等金融网点抵押办理全覆盖、同城通办,有效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增强实体经济和群众获得感。

  为了加快实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转型升级,今天的签约座谈,重新再造“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办事流程,全面开展网上抵押登记业务。由于抵押业务涉及银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银行,进行数据共享,实现数据互联,传输,让原本需要跑好几趟腿的业务,实现“网上跑腿”。

  不论是房产抵押还是抵押注销业务,市民只要在银行办理完贷款或结清贷款后,不必再跑登记机构,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机构开放的端口,就能办理完抵押或抵押注销业务。网上办理抵押业务,办理时限是24小时办结;网上办理抵押注销业务,即时办结。

微信图片_20200618163429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