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龙港街道建起“红色之家” 居民看得见的改变正在发生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0-07-16 14:46:15
A+A- |举报纠错

  烟台“红心物业建设”,龙口市的龙港街道走在了前面。

  市《红心物业建设规范》施行后,这个街道就按照龙口市物业行业党委要求,在组织架构上主动下延机构链条。目前龙港街道成立的红心物业党建联盟,辖区内的23家物业服务企业有了共同的“红色之家”。

  该联盟制定的“红馨管家”10项基本标准,细化了物业服务规范,提供了可参照标准,辖区居民正在感受到“党建引领”带来的可喜变化。

  建立架构,理顺管理机制

  “物业,直接关系民生,物业服务质量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龙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在推进城市基层治理过程中,龙港街道党工委坚持将加强区域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融合推进,通过组建物业党建联盟,建立物业行业党组织,统一服务标准,推动街道物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据了解,龙港街道,是龙口市西城区腹地,街道党工委将实施“红心物业·红馨管家”党建领航工程,作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手段,建立“区域联盟型”物业行业党组织,形成管理机制一张网、联动资源一盘棋、服务标准一张皮。

  依托党建,凝聚共治力量

  目前龙港街道正依托物业党建联盟这个平台,有效畅通了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渠道。

  有了多方力量的共同参与,现在辖区内的小区停车难、公共绿地变菜地等一批困扰社区多年的顽疾,正在取得突破性解决。

  在实际工作中,龙港街道将“红心物业”与社区网格化治理融合推进,通过聘任项目经理担任社区“大总支”兼职委员,挖掘党员物管人员进入网格楼栋两级“善治会”进行事务联议联商,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建“红馨管家”网格驿站,引导社区物业全面融入社区治理。

  党建向下,物业服务水准向上

  “有了物业党建联盟,物业服务有了兜底标准,咱老百姓就更放心了。”退休在家的老姜今年突然忙碌起来,因为社区党总支交给他一个小“差事”,海岸华府小区7号楼的楼长兼网格助理。

  作为网格助理,老姜有一项工作就是收集网格内社情民意。针对居民反映的物业服务事项,容易处理的,老姜直接联系物业“马上办”;遇到难事大事,老姜多会上报社区党总支,由社区通过联盟热线“呼叫”街道物业党建联盟,进行联盟、社区、物业联动办理。

  通过网格报告、社区呼叫、联盟响应、联动办事,基本可实现小事小时办、难事不隔夜、大事当周解。

  搬到小区3年,小区从无人管理到现在的党建引领,他的感触很深。

  社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老姜又介绍了两个老党员当了6号、8号楼的楼长和网格助理,维护小区的队伍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柳林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