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红心物业”以优良服务增强居民幸福感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21 16:22: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包明华) “我们小区大变样啦,垃圾不见了,反应诉求也有人解决了,这都是因为‘红心物业’入驻小区后的功劳!”近日,烟台海阳市方圆街道金海嘉园小区居民开心地说道。而不久前该小区却是另一番模样:停车位紧张、路面破损、墙面漏水……业主诉求与日俱增,物业管理力不从心,居民幸福指数难以保证。

  记者了解到,自海阳市方圆街道“红色管家”物业服务联盟成立后,居民关心的问题都提上了议程,新元社区党总支就金海嘉园物业问题向联盟提出引进“红心物业”进小区的诉求。经过多方商谈,由社区牵头,业主代表打分,对原物业公司进行综合评价,按照物业服务联盟“红黑榜”退出机制的相关规定,正式与原物业公司解约,让“红心物业”海盛物业入驻金海嘉园小区。新元社区党总支依托联盟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搭建物业、社区、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升级,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与此同时,海阳新元社区党总支在推进“红心物业”过程中,建立了“红心物业”议事制度,设立专门“红色议事厅”,每月17日由社区牵头,组织辖区双报到单位、物业联盟、楼长、业主代表参会,实现多方共同参与协商议事,让“外来人”变成“自家人”,合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同时,孵化出了“红心物业”架构下的网格党建品牌“新元17议”。小小的“红色议事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温暖了居民的心。

  为了与居民方便沟通,新元社区党总支还通过线上成立了“金海幸福一家人物业”微信群、“金海嘉园交流群”微信群等,线下在海盛物业办公场所打造金海嘉园党群服务中心,提供问题投诉、便民代办、快递接收等一站式服务,成功撬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物业服务领域延伸。现在,金海嘉园小区居民已习惯打开手机,通过微信群反映各类物业问题。“‘红心物业’进金海嘉园小区后,居民对物业的投诉量不断下降,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真正做到了用‘红心’点亮‘民心’。”新元社区主任辛素静深有感触地表示。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