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同志赴栖霞市督导检查建筑施工 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3-02 17:36:00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210302173331

 近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同志带领有关人员和行业专家,对栖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一处建筑施工现场。

  在工程项目一线,杨波同志详细询问了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现场检查了工地用电安全、电气焊消防安全、冬季施工安全防护、起重机械设备管理、工地疫情防控和扬尘治理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项目部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书,并责成属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督促整改,涉及违法违规的,依法作出处罚,整改处罚结果报市住建局安委会办公室。

qq图片20210302173335

  杨波同志强调,当前正值春节过后复工复产高峰期,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和招远市曹家洼金矿“2.17”火灾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业务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摸清每个项目开复工时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开复工条件,提前做好开复工审核准备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个单位、每个项目、每个人员,切实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杨波同志指出,工程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杜绝安全生产隐患。要加强对施工现场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和整改力度,及时排查消除隐患风险。要健全并严格落实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动火审批工作台账,加强防火检查和动火审批。加大施工现场操作工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塔吊司机、电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要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系畅通,充分做好各项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qq图片20210302173327

  杨波同志要求,要严把建筑施工开复工安全关,严格审核开复工各项要件,坚决做到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不允许复工,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不允许复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不允许复工,安全审核验收不达标不允许复工。申请开复工项目要严格安全检查验收,合格一个,开工一个。未经监管部门组织开复工验收的项目,一律不准复工复产。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