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住建局召开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6-04 14:26: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邹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人防办关于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的要求,提升全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近日,烟台市蓬莱区住建局召开全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会议,辖区内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人防办开展“守底线、保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精神和《烟台市结建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工作方案》,下发了《蓬莱区关于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通知要求进行了解读,就全区范围内推进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状况摸底排查和规范防空地下室标志标识牌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人防工程是“地下长城”,是“保命工程”,人防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城市安全和群众生命,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重大。要求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区范围内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重点对照制度落实、维护管理、安全使用、标识牌规范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发现的危害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状态,正常发挥平时服务效益和战时防护功能。

  会议强调,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提升日常维护管理水平和自查自评专项检查质量。下一步,蓬莱区住建局将组织人员对每一处人防工程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