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位列世界500强第176位创新高产业新亮点、发展新动能涌现

来源:  作者:  2020-08-10 17:39:31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810173323

  张玉良:绿地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加速进军世界一流企业

  绿地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深入推进,成效显著,全球地位也随之不断攀升。8月10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绿地控股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278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0%的骄人业绩,位列全球企业第176位,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26位,再度刷新历史最高位次。《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自2012年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来,绿地已连续9年成功入围,排名整体实现稳步提升。

  2019年,绿地精准施策,努力在不确定性中把握住了确定的机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20年至今,绿地积极响应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谋划和实施了一系列超常规、创新性的举措,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等均取得较好成效。绿地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主要核心盈利指标均已超去年全年总额的5成,较一季度环比显著提升,克服疫情影响,保持了高质量稳定发展的势头,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资产负债结构总体稳定、现金流情况总体良好,在相对困难的环境下继续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

微信图片_20200810173330

  绿地正处于稳健增长的高质量发展通道,地产、基建两大主业持续做大做强的同时,消费、金融康养等综合产业不断培育新亮点,为中长期发展注入新动力。房地产业主动作为,推进创新转型,回款率、重点项目拓展、复工复产、健康宅2.0落地等方面成效显著,发展质量持续提升,销售回款率再创新高、重点项目拓展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成效良好、技术研发持续提升。基建产业快速发展,核心产业稳增长作用持续加强,业绩贡献显著,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大基建集团成功组建,立足新起点,逆势抢抓机遇,持续提升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新签合同2673亿元,同比增长49%。商贸产业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快速推进贸易港全国化延伸布局,形成“绿地贸易港模式”,有望成长为绿地新的增长点。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国际贸易业务营业收入27亿元,进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多个战略区域的核心城市,已落地贸易港项目10余个。其他综合产业也正加快发展,产业能级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与地产主业双向赋能的协同作用,包括健康医疗及医用物资产业园、智能制造等高新产业园,均实现重要布局。

微信图片_20200810173335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持续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能正加速呈现,实现世界500强排名更进一步、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提供新动能下半年绿地将紧紧抓住有利条件,对冲上半年疫情影响,有信心保持年初目标不变、指标不减。展望全年,力争保持核心业绩平稳增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发挥综合优势,形成发展亮点。同时,绿地新一轮的深度混改也已揭开序幕,将再树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标杆。绿地将以此为全新起点,释放新动能,加速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刘雪平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