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司庆日丨碧艾香蒲庆端阳 粽夏浓情寄安康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6-04 15:31:23
A+A- |举报纠错

五月五,是端午

插艾叶,悬菖蒲

粽子香,香囊鼓

……

  飘香的端午佳节如期而至,烟台中海社区里处处洋溢着别样的欢乐,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关系,营造热闹、融洽的节日氛围,各园区举办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与业主共度祥和、温馨的传统节日。 

01

  包粽子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大小业主们齐齐上阵,整粽叶、装馅料、扎藤绳、绑粽子。有的动作娴熟,双手上下翻飞,有的虽是新手,却初生牛犊不怕虎,大家互帮互学、热情高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把满满的快乐和祝福包进粽子,现场弥漫着粽叶的清香,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02

  缝香囊

  芳艾香囊身佩戴,避邪祛病祈安宁。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亲手制作一个端午香囊,佩戴于身或是赠友皆是不错的选择。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放入艾草包,根据布料特点开始缝制起了属于自己的香囊。轻挑慢捻穿针引线,来回穿梭飞针走线,封口后,一个个散发着清香、造型独特的香囊就完成啦,小朋友们互换香囊,温暖情谊肆意飘洒。

03

  送艾草

  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

  各园区的管家们将收割回来的艾草摊开,晾凉,避免叶片发黄腐烂,仔细地将枯枝败叶清理干净后再用精美红绳扎成一小把,送给园区的家人们。小小一束艾草比不上玫瑰的娇艳,却依然拥有独特的芳香和美好的寓意,烟台中海物业人对业主的满满祝福,都借着一束束艾草,传递到业主手中,温暖到业主心里。

04

  赠彩绳

  五彩长命缕,俗说益人命。

  端午节的五彩绳又称长命绳,可消灾祈福,是平安祝福之意,民间习俗在端午节时将五彩绳系在手腕、脚腕可以避邪、防五毒。五彩绳的五种颜色代表五行,相生相克,有种神秘的力量。烟台中海地产&中海物业贴心购置五彩祈福手绳赠送给业主,祝福大小业主们端午安康,平安吉祥、好运连连。

05

  送健康

  义诊进小区,端午送健康。

  活动现场,由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业主们提供测血压、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在义诊过程中,他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细心测量血压、把脉问诊、指导用药,对于业主们在健康问题上提出的疑问,给出专业细致的解答,细心叮嘱注意事项,普及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让业主们享受到“家门口”的暖心医疗服务。

06

  假期安全最“粽”要 疫情防控不放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复风险依然存在,烟台中海物业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严格实行“亮码通行”,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与常触部件的消毒,提高消杀频次,确保消毒消杀不留死角;强化防疫政策、防控要求、健康生活等社区宣传,引导业主做好个人防护,助力营造祥和安康的节日氛围。

07

  多措并举保平安

  为了加强端午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烟台公司各项目积极展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楼栋消防设施设备、风机房、配电间、商户消防器材配备等一系列安全设备进行了大检查,确保所有设备使用正常,同时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交通疏导、应急救援、防溺水宣传等服务,保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每个值得纪念的节日

总会有中海物业的浓情相伴

我们全心奋进

倾心为您呈现

祝您

粽是微笑

粽走好运

快乐常伴

端午安康!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