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70年代黑松的独白:阅尽岁月,仍觉人间可恋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9-04 08:43:00
A+A- |举报纠错

  光阴流转,不觉间已到了知命之年。我总愿意凭着自己的那点“阅历“,回首往昔,讲讲故事。

  生于70年代,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的一生有三次转折:第一次是拥有了第一个朋友。1970年的4月22日——世界第一个“地球日”,年仅3岁,被一个小男孩认养,他几乎每天都来看我,定期浇水、施肥、修剪…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可18岁那年之后再也没见过他,后来听说他随父母搬到了外地。算起来,他应该也差不多50几岁了,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我这个老朋友;第二次转折是第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关于最后一次转折,如果你愿意,且听我娓娓道来。

  01.序章

  “在这片热爱的土地,我见证并守护着”

  55年前,被种在烟台的这片土地上。

  如果把时间的标尺拉长,50年来发生在黄渤海湾畔这片土地上的嬗变,无疑是空前未有的鲜活。

▲烟台万科·天琴湾黑松林实景图

  从封闭到开放,从传统走向现代,如今烟台正以开放自信、活力迸发的崭新姿态,昂首踏上新征途。

  2万多天,见证了这片土地的成长,传承着土地的荣光,为此而骄傲。

  02.初识

  “有一瞬间,忽然意识到自己是谁”

  听海风过耳,看花草枯荣,日日如常,“一成不变”是我曾以为的常态。

  直到遇见“他”,第三次转折来了,才能在知命之年找到生命的意义。他看上去年纪不大,皮肤黝黑,和同龄人相比,少了些活力,多了些沉稳老练。

  这一天他来过两三次,最后一次还带来了团队的其他人,从话语间得知,他们是天琴湾的景观设计师

▲烟台万科·天琴湾苍穹落凡设计师手绘图

  对于“大地瑰宝”的赞誉有些受宠若惊,因为过去的50多年我甘于平凡,直到这一刻,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是谁。

  当隐约听到他们要带走我们中的一些时,我有些忐忑不安,更有些期待。

  03.选择

  “心怀希望,生活的剧本才能美好展开”

  距离他上一次来已有几个月了,我每天都向往“出去看看”。年逾半百才开始憧憬外面的世界,好像有些过于“晚熟”。

  再一次见他,好像又瘦了些。他向团队明确提出挑选“我们”的标准,也是从此刻开始,我和天琴湾的故事才真正开始

▲烟台万科·天琴湾黑松栽种实景图

  从高度到胸径,造型到冠幅,主干到基部…设计师严格遵循“标准”,确保挑选我们之中最合适的。当他走上前说,很喜欢我自带的一股雄浑苍劲的傲人气势时,我曾把这一刻看成是生命的“高光”。

  04.生长

  “百般关怀,在呵护中长成最美的姿态”

  在见识美好世界之前,我和老朋友们经历了一系列的“打包”过程。设计师们把我和周边的土壤掘削成球状,用草袋,草绳包装后装车。

▲烟台万科·天琴湾黑松运输实景图

  在卡车的后斗,短暂回忆起我的“天选之路”:从无人关注到见证荣光,再到有幸被选中到天琴湾守护业主家人,仍有感慨。

▲烟台万科·天琴湾黑松运输实景图

  在万科·天琴湾,我还遇到了一些远道而来的新朋友。刚到这里,因为还处于施工阶段,所以环境很糟糕。他可能知道我的感受,对我格外照顾。从原土回填,到夯土、围堰、打支撑,再到浇透第一次定根水竭尽全力为我营造最舒适的环境

  *黑松移植地:烟台37°27'50"N,121°28'39"E

  泰安36°40'30"N,117°00'12"E

  济南35°38'15"N,116°20'16"E

  05.陪伴

  “漫长的岁月里,找到了一生的意义”

  未来在天琴湾,我想将会见证许多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它们可能会各有不同,又大致相同:阅尽千帆后的成功、三代同堂的阖家团圆、闲时度假的轻松惬意……

▲烟台万科·天琴湾黑松实景图

  天琴座流星划过天空,与这片海岸交相辉映。黑松树阵根据天琴座的坐标种植,由此,我们也有了新的名字:苍穹落凡,寓意美好也随之降临。

▲烟台万科·天琴湾苍穹落凡效果图

  我们将始终陪伴于此,倾听着,记录着,见证着,守护着,期待着。

  我和天琴湾的故事未完待续,我和你的故事即将发生。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