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服务 优环境 降成本 烟台市推行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测绘“零费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0-25 10:11: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 (通讯员 郭强 王卉)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落实“一次办好”决策部署,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建设成本,自今年7月以来,烟台市对所有简易低风险项目测绘事项实现“政府买服务、企业零费用”。

  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主体,为让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该中心成立全流程测绘服务队,围绕企业所急所需所盼,依托“多测合一”平台,按照统一技术标准,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提升了服务效率。通过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的地形图测量、放验线测量、竣工规划核实、房产测绘、地下管线竣工测量等所有测绘事项免费服务,每个项目节约测绘费用5万余元。截止目前,已累计为20余个低风险项目免除测绘费用,直接节省建设成本100余万元。

  该项政策仅是烟台市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但通过这一个个惠企政策的落地,烟台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建设成本和投资风险大大降低,政策实施过程中,通过强化主动服务,审批效率大大提高,既激发了企业活力,又加快了工程进度,让企业轻装上阵,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